close
97.12.18搭下午五點的高鐵到左營,因為晚上八點高雄餐旅學院,再次邀請我演講,出版社寄了一本佐賀阿麼要我看看,
因為她們想要我出童年的書,小時候在台東我也是阿麼帶長大,邊看邊笑也邊哭,於我心有戚戚焉。


到了左營站,高餐接機的同學,一樣的綠色西裝外套,一樣的燦爛笑容,快半年不見,從眼神透出他們更世故、更老練,以前的生疏、陌生感覺不見,取代的是老朋友相見歡的喜悅。


這次聽演講的同學來的更多,看過去好像沒有空位了,同學們聽演講的素養非常高,看不到有人走來走去,沒有人會在私下竊竊私語,講到感動處,只見全場鴉雀無聲,靜靜聆聽,講到好笑的,那個笑聲...后..可以掀掉屋頂,講到靈異處,小女生手勾手縮在一起,站在台上,放眼看過去,整齊的制服,女生穿窄裙,更顯高貴與端莊,其實他們都還小女生,但是整套穿起來,就是很有氣質。


我相信每個來高餐演講,或來高餐當老師的人,一定很高興這一個工作環境。演講完後,輪流搶著跟我合照、簽名,非常滿足我的需榮感。晚上招待我住他們的實習旅館--群賢會館,相當於福華飯店的水準,聽說可以接待外賓,偷偷告訴你,四星級的房間,一般小旅館的收費,
真是物超所值,早餐端到你房間..如付圖。


隔天一大早原本約好七點出發,他們總是提早十分鐘站在你面前,害我吃的很緊張,送我到高鐵的路上,學生會長姚宇宣外號阿伯,說他如何跟另一位同學一千元徒步環台旅行的故事,笑到早餐快要還給他,竟然動員宜蘭的警察幫他找掉在砂石車上的...不值錢的行李..


隔天還真的找到..打開一看只是內褲幾條,還有味道...
一大早八點搭高鐵趕回台北的公司上班,陽光燦爛照射在臉上,我輕輕的拉下窗簾,繼續我的佐賀阿麼,繼續掉著眼淚,笑著差乾嘴角從高餐外帶的咖啡,有一點睏,窗簾半開,看著嘉南平原,想著這群天真活潑的學生...年輕真好..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