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句話讓人笑也可以讓人跳


要練到孔老夫子的六十而耳順,實在太難了,更何況是七十而不逾矩,98.06.03週三晚上礁溪老爺舉辦同業感恩餐會,經驗告訴我,同業的場合越低調越好,因為肯定你的人雖然佔絕大多數,但是酸葡萄的人也不少,所以我乖乖的坐在角落,努力的品嚐,礁溪老爺推出的宜蘭廚房套餐,席間酒酣耳熟,熱情的同業陸續有人來敬酒、聊天,這種志同道合的同業,聊起天來很舒服,餐畢等大多數人都離席了,我才走出去,一個熱情的女生,應該叫姊姊啦,拉住我的手,又叫又跳,二話不說,將相機丟給他一個胖胖懷孕的女同事,來來拍一張,女同事很不屑的回一聲,受不了他有什麼好拍的,他還是拍了,我轉身就離開。


這也沒時麼阿,因為青菜蘿蔔各其所好,理所當然。
隔天早上,要下去吃早餐,真倒楣,又在電梯口遇到他們兩個,我對他們點個頭到早安,那個胖胖又大肚子的女生,沒回禮一起擠進去電梯,邊擠邊說『你看起來蠻矮的,昨天看你坐在那邊以為你很高』。電梯門已關上,在小小的空間裡,人與人的距離,被強迫關在一起。



我被我老婆訓練到有勇氣說不與反擊, 又因為看完于美人的新書『黃金說話術』,人家想辦法也要盡量說出一朵花來,怎麼她一開口就是沒有好話,更何況我又不認識他,我馬上回她:你怎麼講出來的都沒有一句好話,講話是給人聽的…電梯門也打開了,我先衝出去,多跟他一起吸一口的氧氣都會變成二氧化碳。想不到夾菜的時候,他又偷偷的走到我旁邊,很白目的在後面耳邊,小小聲的說『你喜歡聽好聽話ㄡ』,我連看也沒看她一眼逕自往前走,她兩竟然正麼巧又坐在我前方,只要一抬頭就會看到她那尖酸又耗呆的肥臉,我在生悶氣,氣自己訓練的不夠,當下應該,不急不徐的回她一聲『你怎麼長的這麼醜』,讓她馬上可以體會『你喜歡聽好聽話ㄡ』。


現在我才知道為什麼很多名人出門會戴蓋的低低帽子及墨鏡,因為想要獲得自在的生活空間,不是他們高傲,而是他們也想很自由自在的走在路上不受干擾。


但是我的想法不一樣,平常觀眾在電視上看到的你就是憨厚、幽默、風趣、聳夠有力,正好看到你本人,那是發自內心自然的快樂的反射『林龍ㄝ』,就像你走在路上,忽然有老朋友很熱情的喊著你的名字,他鄉遇故知,人生一大樂也。


寫這篇短文,除了舒發己懷,也希望有緣的朋友們,多練習講話是講給別人聽,不是自己聽了很爽,多給人讚美鼓勵,不損你一根汗毛。


林龍一路走來,貴人處處,不是沒有原因的…
美化語言、美化社會、美化你的人生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