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台灣南北走一回-大不同

 

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族群

原住民就有14族,各族的語言、服飾、慶典、文化、飲食都不一樣

明朝時期,大批的廣東客家人、福建閩南人,民國38年來自全中國35萬菁英,為什麼說菁英,因為都是正直年輕力壯,耐操好用..

加上新移民-外籍媳婦約35萬人,還好有她們來幫忙生小孩,現在的台灣女生,不生了,等到想生..生不出來了

還有好幾萬的外籍勞工、幫傭..不信你到台北車站東三門前面一排矮房子的飲食店看看,你會以為來到馬尼拉或曼谷因為餐廳招牌你也看不懂..

 

所以我說台灣是個小碗公的民族八寶飯

以上是我的前言

 

台灣這麼小一裹彈丸小島,擠了2,300萬人,它是全世界第38大的島嶼

秘魯是我們的35倍大,世界第19大,人口只有2,800萬。

智利我們的21倍大,世界排名36大,人口只有1,600萬人。

以上是我的引言

我要說什麼,前言、引言就又臭又長

 

99.03.24我到中油大樓-國光廳演講-火紅拉丁美洲,大約800

99.03.30第二場我到高雄福華大約700


(才18:30就已經快沒位子了)

大陸諺語:十里不同風;千里不同俗,台灣不用千里,台灣頭到台灣尾才400多公里,從基隆港都人性格到大台北都會型態,桃竹苗客家風情,嘉南平原閩南農村鄉親,西部海岸討海人豪氣性格,南部人直爽熱情,我故鄉台東、花蓮靦點後山人,真的是精采台灣!

 

台北人真的比較冷(我沒有說冷漠),同樣的話講出來,高雄的笑成一片,台北還只是引起小小騷動。

 

當然理財講座與一般生活講座不同,理財講座大家是全副武裝,尋找獵殺目標,自然是繃緊神經,最主要是,彼此都不認識,進場與散場就可以看得出來,不是三三兩兩,而是一一倆倆。在高雄福華演講還沒開始時,我故意走入群眾,走道繞一圈,少許幾個對你點頭微笑。

要是平常的生活講座,早就被東拉西扯、拍照、簽名!你比電視還帥我說:那比冰箱醜囉!..

 

會來聽基金理財的人,都是知識份子,中壯年以上,口袋裡面一定是麥克麥克才是,否則生吃都不夠哪來的曬乾

 

但是有錢的人,就都會快樂嗎?答案當然沒有一定..我就認識很多不愁吃穿,工作很認真、對家庭很用心經營、做人很有度量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、陽光空氣水的嗜好他們就過的像神仙般,天天開心。

 

但是有一個現象,公司裡面主管級以上的都比較悶,我帶NIKE公司到雲品住兩天,美商公司講究民主,兩台車用抽籤的,嘿!主管都剛好抽重第二車,兩台車兩個導遊,我第一車都是快樂的上班族,車上盡情歡笑,很熱鬧第二天下午第二車的要求我跳車,結果哎約我已經在起乩了,全車一號表情看著我….

 

佛法是幹嘛用的,於是林龍開釋的時間到了,佛家說….孔子說人生苦短..金錢乃是身外之物習慣會成自然..身為主管平常挑的責任比較大,壓力也大,戰戰競競,不苟言笑,看到狗也不敢跟他講笑話,於是一號表情成為自然….工作壓得你忘記婆娑世界裏,上帝只給一種動物有一種本能來讓她活久一點,就是人。

美國職業球星,最近做過一個統計,一路走來拍照時都是笑臉的人,都活得比較久,繃著臉的人,都是夭壽短命….

 

第三天兩台車集中成一台車,氣氛不一樣了,老天爺也給他們一個艷陽高照的日月潭纜車之旅,一望無際,九族大家像小朋友遠足一樣,跟著我走走停停,聽原住民的故事,當然不是只有他們在聽,好奇的粉絲擠成一堆,非常滿足我的虛榮感….(NIKE看到這篇文章後,跟我說:跟導遊有很大的關係,二車的導遊很"安靜",我知到了,一開始就沒把氣氛炒起來...該打屁股..)

 

我寫這篇心得,只是要表達一個現象:

北部人比較冷(冷靜)、距離感很明顯、防備心強、比較悶

南部人真的比較熱情、天真無邪、笑臉、陽光

 

今天99.03.31第三場台中金典酒店目前報名約700

再來體會看看台中人的文化,經過跺蘭公主的洗禮….是不是比較不會讓人聯想到台中就是金錢豹喝到吐!

 

最後提醒你,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度,在哪裏?梁朝偉去舉行結婚典禮的地方,窮鄉僻壤的不丹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