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6.10唸完這本書,書名寫的好,但是有很的漏洞..聽說現在要找"神仙"老師要排很久了...哀--世間人!
望穿前世今生

活得有智慧,不迷信! 林龍

「到底這個世上到底有沒有鬼?」老實說,我也很疑惑。

小時候曾經親眼目睹,親戚被神棍騙到妻離子散的悽慘故事。因為篤信鴉蛋教,信眾膜拜時不分男女都要脫光光、神棍還到家中收妖除魔,看到中樑繫著古銅板-….。

還有一位朋友家中官司纏身,兄弟不合,經人介紹去「牽亡魂」,又被敲掉一大筆錢。朋友的父親往生,本來可以簡單隆重辦喪事,但是親戚長輩說不可以那麼簡單,於是又是請「師公」,又請「孝女白琴」、「五子哭墓」,還好脫衣舞秀被拒絕了,擴音喇叭吵到講話要貼著對方耳朵用喊的。本來應該用火化,但尊重老人家的遺願不可火化要用土葬,要土葬也可以,但也可以找有人管理很漂亮的墓園ㄚ,憑老先生留下上億的遺產,要找這種一定沒問題,但那些牛鬼蛇神的親朋好友,哪能夠放著財神爺跑掉,說那種方位大家都一樣的墳墓是沒有風水可言,不能蔽蔭子孫,對亡者也不好,結果被介紹到中部山上的亂葬崗上面,小小的一塊墓地,每年子孫掃墓時還要踏著別人的墳墓,披荊斬棘才能找到。

說到「牽亡魂」…。

生活本來有一定的步調節奏,但是應電視台通告的主題去訪問,每次與人聊天就會問:「你有沒有遇到鬼?」嘿!還滿好玩的,聽完人家說的,必須要消化才能再轉述出來,就是這個過程,每到了夜裡,特別是自己一人帶團到山上,又自己睡一間,哎呦!會怕呢!這就是疑心生暗鬼。

孔子非常有智慧的說:「敬鬼神而遠之」。

那到底世上有沒有鬼神的存在呢?

我認為「信者恆信;不信者恆不信」。打死他也不信的,老一輩的稱那些人為「鐵齒」。我不敢說我「不信」,因為哪天祂要讓你相信,忽然間出現個鬼或是神在你面前,都會把我嚇得半死,所以我不輕易出口挑釁說:「我不信」。而信者認為,鬼跟我們也是一樣,他們只是在另外一個世界,大家都是持著相同的理念:人不犯我;我不犯人。

我認為不論你相不相信會有:鬼怪、精靈、山魅、魔神仔、靈異、好兄弟、異度空間、上帝、天堂、地獄...等!總之就是抱持著「敬鬼神而遠之」的態度,及「不做虧心事;夜半不怕鬼敲門」的心態。

若你是百分之百相信的人,那就「有備而無患」,像是聖經、平安符、避邪的東西該帶就帶,然而也不能太過沉迷,現在的社會有很多騙錢騙色的神棍。而不信者也不要太過鐵齒或是一味指責鬼怪乃愚昧之說,說什麼:「你在怕什麼難道你心裡"有鬼"」、鬼在哪裡?真是「活見鬼」、神在哪裡?「神經病」。

真的「衰小」碰到了,至少知道該怎麼面對。

人有信仰還是好的,當你的靠山,相信因果輪迴的人,比較不會做壞事,因為善有善報;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;只是時間未到。

我堅信「心誠意正邪不侵」。



 因為他們的相信,允許我走入他們的生命… p7信仰vs迷信、ㄧ盲引眾盲…
 萬里阿玉擇日館的故事
 告訴你的前世甚至好幾個前世,就能坦然接受目前的遭遇,但如果往消極的方向想那更慘。
 有個朋友,相命的說他有兩次婚姻的機會,… 不再找男朋友與接受
 他的脾氣很暴躁,給他找到理由,他前世是仙女下凡,被人強姦,投井自殺,所以這世脾氣很壞,找到可以理所當然很暴躁的理由,所以他常常義正言詞的說:我們就是心直口快,一條場子通屁股,但有口無心,不像有人…
 小孩子釘木板的故事….這是畜牲ㄚ

 未來我是否依然能夠保持高度的幽默感, 去承擔、去欣賞人生的喜樂與痛苦..P8
 轉世治療: 目的就是認識自己, 而非改變別人, 與要求別人….p11 自己應該最清楚自己才對ㄚ
 撞死的靈魂, 會因為驚嚇而魂飛魄散, 要透過不斷的唸往生咒、不斷的超渡, 才可讓魂魄聚去回來p166


 P368
 知道前世與過去,如果不能用心領會,從中學習,那就變成只是一個有距離的故事,所以要用心領會與學習,前世過去的種種,才能成為此刻生命的寶藏
 要做正面快樂的選擇
 諸佛只能從旁以慈悲跟智慧提醒,而要如何選擇還是在【現在此刻】的你手上

到底世上有沒有鬼神的存在呢?
 「信者恆信;不信者恆不信」。 「鐵齒」
 我不敢說我「不信」,因為哪天祂要讓你相信,忽然間出現個鬼或是神在你面前,都會把我嚇得半死,所以我不輕易出口挑釁說:「我不信」。而信者認為,鬼跟我們也是一樣,他們只是在另外一個世界,大家都是持著相同的理念:人不犯我;我不犯人
 孔老夫子說:「敬鬼神而遠之。」
 電視台通告 ~疑心生暗鬼

 希望大家活得很有智慧、自在、自信、陽光、正信、正念,不要「人牽,牽不走;鬼牽,叩叩行」、「不問蒼生;問鬼神」。
 牽亡魂:說是自己隨意包個紅包,但是你敢「隨意」嗎?是隨誰的意?

 在大陸他們是不信鬼神的,王文洋對台灣的詮釋:
 台灣人相信有神,做什麼事情有神民在看,所以會憑良心做人,台灣人很善良,那是因為信仰.
 事情過猶不及都不好,王廣亞傳記談到不信鬼神之說 ::

 你說節慶迷信 但是他很科學講法:ㄧ開始的本意都非常好
 看這本書沒有什麼大道理,卻一值營繞在是真的還是假的 黃子容
 到了鬼月很多行業就變淡季
 談靈異節目,隨便人主持都可以有基本收視率
 因為他沒有結果,充滿想像空間
 有人如果跟你說你後面跟了一個人
 如何敬鬼神又如何遠離他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