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1.05.16(反了!世界沒天理~貓狗大戰



 


照慣例在家附近公園溜狗,平常牠看到貓,二話不說就是窮追猛嚇,我則要很沒氣質的大喊
不可以

跟太太在旁邊做柔軟操,忽然聽也同時看到牠從前方草叢的轉彎處,又是平常的狗吠聲,參雜被追殺的慘叫聲,死命的拔腿狂奔逃到我前面停下來,做出反擊的動作,第一時間我以為有人要欺侮我的狗,往前一看四下無人,原來就在我的前面,跟著追殺出兩隻弓著身體,豎起毛髮,撕牙裂嘴的小野貓。


那時我嘴裡的一口水,忍不住噗嗤噴出去,原來旺旺平常看到貓都是作威作福,把貓咪嚇到屁滾尿流,怎麼今天這兩隻梁山好漢,不但不怕牠,還反擊追殺出來,牠無法接這種違反天理的打擊,既想吠牠,又被她們的Guts給嚇到,只好拔腿狂奔往主人這裡,找狗仗人勢的地方取暖。


第一時間我狂笑、爆笑,幸災樂禍,因為他平常看到貓,就是對人家非常大不敬,活該 ! 但是我老婆第一秒也是狂笑,隨即母性的本能,馬上衝上前去幫牠助陣,將暴徒小野貓喝住令牠往後退,這時旺旺才回神又叫起平常威武的吠聲。


我老婆說:旺旺受到驚嚇、委屈,這是你要幫牠出頭的時刻,不能不理它,但是我還是笑到腰沒打直,胃抽筋….牠好孬ㄚ ! (應該說:被疼愛的家狗沒有野性,隨口叫叫只是好玩,哪知人家來真ㄉ ! )



聽老婆的話,我領著旺旺,往那兩隻爆貓的方向,做勢追殺過去,旺旺又超越我衝過去,貓咪躲入矮樹叢,不知死活的旺旺,還探頭入草叢,接下來又聽到慘叫聲,被無影手賞了兩巴掌,貓兒一蹬跳上屋頂,看著還在憤憤不平的旺旺。

 

現在晚上十點多了,看牠心神不寧走來走去,老婆給牠最愛吃的零嘴棒棒,也不吃丟在地下…..狗是有思想的、有情緒的,牠也有挫折感的時候,牠的生也有低潮的時候。

讓我想起我家停車塔附近也有一隻肥貓,應該是有人養的,一開始看到旺旺就躲到車底下,旺旺就全身起乩,拼命狂吠,逼到貓兒走投無路,跳上屋頂。

經過幾次下來,貓咪已經看出牠就只有這麼一點本領,遠遠看牠過來竟然不逃跑,反而躺在地下,四腳朝天悠哉無比,對旺旺視若無睹,是可忍孰不可忍,這下子旺旺的挫折感又來了,怎麼你可以不怕我,太沒天理了,反而是旺旺像探戈一樣,前進一步退兩步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那種吠叫聲就像我們人感冒有痰咳不出來的聲音。我跟我老婆笑翻了 !

那種沒有語言的動物肢體互動,若有旁白應該是:

旺旺說~您娘咧!你怎麼可以不怕我。

貓咪說:來ㄚ!有種你來ㄚ。

旺旺說:你這句話太傷人了…..因為我真的沒種被我拔拔給閹了 !

林龍 101.05.16週三隨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