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請閱讀上篇:一念之間 ()再接此完結篇

一念之間 (二)完結篇


時間如流水匆匆而過,

不知不覺間,十年的光陰,一晃而過,

她早已忘記了這件事, 依舊住在這裡,過著平靜安祥的生活。

有一天的中午,門外響起了一陣敲門聲。

當她打房門後, 看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陌生女孩,

露著滿臉的笑容,手中還捧著一大堆禮物。

「妳找誰?」她疑惑的問道,

但女孩卻激動的說出一大堆話。

好不容易,她才從那個陌生女孩的敘述中,

恍然發現,

原來她就是當年偷書的那個小女孩, 十年之後,已經順利從大學畢業,

現在還特意來看望自己。 這個年輕女孩眼睛裡泛著淚光,

輕聲說道﹕「雖然我至今都不明白, 您為什麼願意冒充我媽媽,解救了我,

但我總覺得,這十年來, 一直都想喊您一聲媽媽!」

老師的眼睛裡,也開始糊模起來, 她有些好奇的問道﹕

「如果那天我不幫妳,會發生怎樣的結果?」

女孩的臉上,立即變得陰沉下來,

輕輕搖著頭說道:

「我說不清楚,也許就會去做傻事,甚至是去死。」

老師的心中猛然一顫,開始暗暗慶幸。

自己當年在一念之間所做出的決定,

竟然可以如此影響到一個人的一生。

望著女孩臉上幸福的笑容,她也一起笑了起來。

逃避, 不一定躲的過  面對, 不一定最難受

 

孤單, 不一定不快樂

 

得到, 不一定能長久

 

失去, 不一定不再有

 

轉身, 不一定是軟弱

 

看看現在的自己的生活條件, 再回想十年後的自己

也許你現在所做的決定 可以影響你的一生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