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籃球場上的林龍(林天勾)()

 

為什麼會痛,因為有愛.因為在意!

為什麼會非常痛,因為愛的太深,這是個相對論。

七情六慾控制了生活,想想我們只能在這思維下生活,那只有痛苦萬分。

當痛苦已到臨界點時,就非得面臨了壯士斷腕;不合理的愛,才會面臨壯士斷腕 也是投資裡面的停損。我稱它:切割的痛苦…。

切割式的痛苦:過往例子,大多在男女情感上,沒遇見對的人,當受重創那一方,只要作出抉擇後,幾乎聽到的都是好的消息重生了。

 

所以朋友,無奈和遺憾的痛苦,只要像左手的勇氣,隨然時間會久一點,但終究會過去的!是不需要切割的!過程的雖椎心刺骨,當痛苦來時最需要的是親人安慰和陪伴。我把這種痛苦定義為:考驗般的痛苦。


考驗般的痛苦:

1975.04(當年我13)在台東都蘭山的水倒流,腳踏車直接衝到溪谷,除了右腳沒事其餘手腳共斷了五節,好心的發財車司機載我到台東市,怕我嗝屁在他車上,一看到有十字的招牌,就認為是醫院,竟然將我送進婦產科醫治(我是嚴重的骨折加外傷),最絕的是婦產科,也沒將骨頭接上,任憑他穿裂性骨折,竟然直接打石膏,以致右手潰爛,五指不能動。

躺在醫院舒醒過來,看到父親的樣子,才知道自己有多嚴重。

漸漸身體有點意識,開始感覺疼痛了陣動到椎心刺骨的痛。


寫到這裡我腦海裏竟浮現花田一路,花田一路有次和一個出大車禍的獨子交換了身體,讓那位面臨死亡的年輕人,可以有機會見當年的舊愛…。還記得
?靈魂是花田一路那位年輕人,是如是如何在病床上哀叫,折磨家人和醫務人員!無非都是為刻劃肉體痛到最高點的境界!還記得吧!花田一路是騎腳踏車出了車禍,開啟了他的靈異之路!我雖沒這樣本能,我們共同點還真有一些,家境貧困(而我是:非常貧困),什麼都缺就不缺乏愛、都是老么、少時頑皮、慈善的心…..。當然民國64年的環境絕對比花田一路來的更匱乏!



對一個好動的小孩,身體不經使喚才是最大的懲罰!最痛苦的日子才要來,復原和復健是個漫長的路!可是花田一路是個卡通人物,我可是個活生生的人ㄚ。

 

 

所以:

考驗般的痛苦:是肉體上為多,常發生於命運的無常!

切割式的痛苦:是心靈上為多,常發生於識人不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