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推薦你一個很特別的地方-
大唐溫泉物語會館

  
大家都只知道八仙水上樂園,不知道他有個溫泉會館,原來這是萬海航運旗下的關係企業,現再由大當家的女兒當掌櫃,是一個很細心很有創意的歸國子第。

 

若不是朋友介紹,還真不知道原來從台北開車,到了五股交流道接64號東西向到八里,不塞車照指定時速開不用30分。

 

一般人都有【越遠越美麗】、【近廟輕神】的想法,台北人很少會在北部過夜玩兩天,所以有限的週休二日,開著車怎麼辛苦怎麼塞也要到遠方,才有旅行的感覺,等渡假回來,共同的心得是【踢投比做工作還要累】。

   

98.08.01我帶著妻小到八仙水上樂園,小朋友大熱天可以平均每樣遊樂要排隊30分鐘,尖叫爽個5秒鐘,我跟老婆這把骨頭哪堪負荷,更何況我打量一下我的荷包,她的SK2美白是那麼的貴,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,旁邊就是【大唐溫泉物語】,房間的型態很多種(請參考我的相簿),我們選擇住日式房,小朋友可以一起嬉鬧吃東西,你知道嗎!睡回籠覺的感覺好舒服,冷氣就給他一直吹,

   
他的溫泉三溫暖,一半在室內一半在戶外樹下,脫光光沒有半個人,我在榕樹下38度的流動溫泉池,泡個五分鐘就馬上大字型(!不對是木字型)的躺在岩石上,以卵擊石的感覺,樹梢上海風吹佛著左右搖擺,我這邊因為造型圍牆擋著只有微風掃過你的弟弟,閉眼冥想亦或看著藍天白雲,人生至此夫復何求。

  

這種感覺太棒了,晚上再去一次,微暗的燈光,投射設計很棒,這時候躺著看夜空,滿天星斗,原來夜晚的天空這麼忙碌,國際線的飛機很多飛過我們台灣的領空,台灣的地理位置還真不賴,機上的旅人這麼多,你們要去哪裡?你們在忙什麼?你們是要去度假嗎?是你現在擠在機艙裡舒服,還是我現在一絲不掛光著屁股弟弟對著你躺在石頭上舒服。

   

想休息、想放鬆、想渡假的感覺,不一定要走遠路,【結廬在人境;而無車馬喧,問君何能爾;心遠地自偏】不是嗎!

  

這是北部第一家拿到觀光局溫泉認證標章的溫泉旅館,原來泉脈來自七星山脈,難怪泡完全身滑溜。

    

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【朱雀不夜天-美食商店街】,全台首創也是唯一,仿唐朝西都夜市(為什麼我們說:我要去買東西,而不說買南北…),進去後每人都要換上唐裝,自己選擇自己要的花色、專用夾腳拖鞋、感應式手環(不用帶錢,手環就是錢包),大紅燈籠高高掛,大唐盛世、詩詞、典故、童玩、相命、月老

 

    

我姪女剛考完大學聯考,選填志願等分發,一顆坎坷不安的心,結果他抽了這麼一則簽詩:

【仙風道骨本天生、又遇仙宗為主盟,指日丹成謝嚴谷、一朝引領向天行】

,意思大概是說:天生資質就不錯,又有貴人相助,如遇到好老師,當你考上了,感謝你的貴人,就是佛教修行的地方,所以是感謝師恩,自然有好運會引領你走向康莊大道,果然沒錯,登記到他的第一志願:高雄醫學院,相信這次的八仙水上樂園、大唐溫泉物語,給她的將是一輩子的回憶。

 

另一個男的也考的不錯,登記上:大同工學院-電機系(這小子平常都在看小說跟漫畫考這樣可以了啦!)

   

晚餐建議你,如果三五好友一起點菜,不要通通點套餐,就一到二份套餐,其餘用單點,如牛肉麵啦!然後一起分著吃,一來費用較省,二來什麼口味都可以嚐的到,這裡的大廚是得獎的大師,辦宴大型宴席的師傅,煮小菜給你吃,量足口味更是棒極了。

 

進入秋冬季節,八仙水上樂園關園,緊接著大唐溫泉物語的【朱雀不夜天街】開始營業,如果你真的很忙,那就30分鐘馬上遠離塵囂,進入另一個異想世界,逛街、童玩、泡湯、下棋,一日遊。

 

當然最好是住上一晚,好好的休息個夠,可以到淡水老街,也可以到八里租個腳踏車,左岸輕踏,八里史前博物館,還有抗日英雄義賊廖添丁廟,這幾天八里文旦柚還得獎咧!聽說有一間原住民料理店很有名。

詳細資訊這是大唐溫泉物語的網站http://www.tangspa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