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去的苗栗對我這個已有20年資歷的專業旅遊從業者而言,真的沒什麼特別的,算是一個被觀光客遺忘多年的地方,想不到多年下來,反而因為這樣而保有最純真、古樸、自然的一面…


2006年我參加苗栗縣政府舉辦旅遊同業考察團,我才驚覺這個以客家鄉親為主的地方,竟然出現第一個閩南籍的縣長—劉政鴻;我們私下都很沒禮貌的戲稱他是「過動兒」,他為了推廣苗栗觀光,總是不遺餘力帶頭往前衝,沒看過他穿皮鞋。因為劉縣長對苗栗的包裝行銷推廣奏效,才讓我這個號稱「資深導遊、知名導遊、林老師咧!」重新認識這個純樸的客家山城、特色小鎮。

我們晚上下榻在明德水庫旁的「明湖水漾」,從遊覽車上下來後,馬上被眼前一片耀眼燦爛奪目的柔和燈光吸引住,轉個彎往前幾步來到飯店門廳,又引起大家此起彼落的哇哇聲,眾人嘴巴張的開開的,好像天方夜譚阿拉丁神燈出現在面前一樣的驚嘆!

進了大廳大家又哇了一聲!(這群旅行同業怎麼那麼愛娃娃?)挑高的門廳、很有特色的水晶燈、匠心獨運的地板、櫃檯小姐既親切又漂亮,大家搶著在休息區的沙發上坐坐,很舒服。  拿了鑰匙進房間…是感應式的,蓋高尚喔!打開厚重的防火專用門,房間裡面的規劃設計讓你一碰到床就想躺下去,浴室盥洗設備、瓶瓶罐罐都是超五星級,連馬桶旁的垃圾桶都會自動感應打開,好玩耶!

隔天一大早我從窗外看出去,真是美呆了,黎明初昇的太陽一片紅暈,從靜謐的湖面山丘上緩緩昇起,白鷺鷥偏偏飛翔,我趕緊打開窗戶,拿起相機猛拍個不停,因為每一分每一秒湖面上的顏色幻化無窮。

接下來我們遊了明德水庫,看見一群從大陸來避冬的候鳥「蘆鴟」在日新島旁的一棵高大的梧桐樹棲息,當我們靠近時,鳥兒集體起飛的場景…哇!好壯觀啊!

下一張(熱鍵:c)

很多過路的遊客會被飯店美麗的觀景台給吸引來,點一杯咖啡,望著前方的湖面…發呆?!

朋友,你有多久沒有發呆過了,人需要適時的掏空,什麼都不想、什麼都不做;話又說回來,偶爾也要給自己奢侈的慰勞一下…這才叫人生。 

林龍 / 資深導遊、電視名嘴

導遊中的明星人物,他熱愛台灣鄉土文化,熟悉台灣諺語、地方傳奇故事、有趣的傳說,擔任導遊時唱作俱佳,「笑」果十足。近年來林龍常受邀參加各種電視節目,並擔任旅遊美食節目主持人,非常受到觀眾的喜愛。
 
更多精采內容請見09年夏季號《苗栗玩透透》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